可口可乐装瓶商详细说明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成本

可口可乐公司的装瓶商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将于周四详细说明停止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可乐的成本,由于该公司用完了现有的供应,这个目标已经花了五个月的时间。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依靠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其汽水,它在3月份表示将暂停在该国的生产。可口可乐公司拥有20%的股份,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装瓶商从那时起一直在使用其剩余库存。它在3月份下了最后一批浓缩液的订单。

可口可乐公司上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它已经停止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可口可乐品牌的产品,并且没有计划重新推出这些产品。相反,该装瓶商正在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重新命名为Multon Partners,并专注于当地品牌,包括Dobry、Rich和Moya Semya。

该公司完全退出俄罗斯可能对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在俄罗斯进行的法律斗争至关重要,以保护其品牌并阻止第三方从其他国家进口其苏打水并将其放在莫斯科超市的货架上。

可口可乐公司的一名律师,莫斯科Patentus律师事务所的Diana Shaklina,5月份在俄罗斯的法庭上说,法官应该阻止进口商Pivoindustria LLC的发货,因为可口可乐公司仍然在俄罗斯开展业务,尽管该公司早先声明它已经暂停运营。

进口商的律师马克西姆-索索夫(Maxim Sosov)说,Pivoindustria已经出售了这些汽水,可口可乐公司正在对进口商进行判决。

索索夫在6月的一份相关案件的法庭文件中写道:”对于’我自己不使用,也不会给别人使用’的行为,不应给予司法保护。”

有迹象表明,莫斯科法院可能愿意考虑对商标和知识产权采取 “不使用就放弃 “的做法。

政府在3月通过了一项法令,允许俄罗斯企业使用美国和英国等被认为是 “不友好 “的国家的专利,而无需向知识产权所有者支付费用。

针对Pivoindustria的案件仍在审理中。

可口可乐公司单独赢得了法官的批准,在路透社记者试图参加后,将此案关闭,不对公众开放。

可口可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无论其在俄罗斯的业务是否暂停,可口可乐公司认真对待其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在第三方试图以公司著名的全球声誉进行交易时保护其商誉和声誉。”

可口可乐公司说:“我们在俄罗斯的业务仍然暂停,我们的行动支持这一决定,可口可乐公司品牌在俄罗斯的生产已经停止,我们没有授权向俄罗斯出口任何可口可乐公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