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考虑投资15亿美元以促进全国互联网接入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周三表示,墨西哥正在考虑投资约300亿比索(15亿美元)以促进互联网连接,特别是在偏远的农村地区。

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你甚至不能用手机通话,更不用说(在城市之外)(使用)互联网。数以百万计的墨西哥人仍然无法获得移动通信覆盖或互联网,需要新的投资。”

根据墨西哥电信监管机构IFT的最新官方数据,墨西哥约有66%的家庭有互联网接入。

本周IFT表示,五分之一的原住民,主要生活在偏远地区,仍然无法获得任何移动服务技术,即大约200万人。

2016年,政府责成电信公司Altan Redes开发全国移动批发网络,承诺到2024年1月实现92.2%的覆盖率,这一期限后来被延长至2028年。

然而,该公司去年申请破产,促使国家对其进行救助并成为其主要股东。

上个月,墨西哥总统表示,接管所谓的 “共享网络 “将有助于确保所有城镇的互联网接入,并在公共场所提供免费Wi-Fi。

“[Altan]在建设通用Wi-Fi网络方面取得了70%的进展,但它没有达到最后一英里。这是一个开始,我们将扩大它”,总统在周三说。

他承诺政府将派发津贴,以帮助人们买得起互联网。

他说:”我们希望每个人,特别是那些最偏远的地区,尤其是学生,都能接入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