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反对 Facebook 支持的印度自律机构提案

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谷歌对在印度为社交媒体行业建立自律机构以听取用户投诉持严重保留态度,尽管该建议得到了Facebook和Twitter的支持。

印度在6月提议任命一个政府小组,听取用户对内容审核决定的投诉,但也表示,如果行业愿意,它对建立自律机构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然而,科技巨头之间缺乏共识,这增加了成立政府小组的可能性–Meta 公司知情人士称 Facebook和Twitter非常希望避免这种前景,因为它们担心印度的政府和监管过度。

在本周的一次闭门会议上,Alphabet旗下谷歌的一名高管告诉其他与会者,该公司对自律机构的优点不以为然。据报道,该机构将意味着对决策进行外部审查,即使内容违反了谷歌的内部政策,也会迫使谷歌恢复内容。

消息人士还援引谷歌高管的话说,这种来自自律机构的指令可能会成为一个危险的先例。

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这些消息来源拒绝透露身份。

除Facebook、Twitter和谷歌外,Snap和印度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ShareChat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这些公司在印度总共有数亿用户。

消息人士称,Snap和ShareChat也对自律系统表示担忧,称此事需要进行更多的磋商,包括与民间社会的磋商。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经参加了一次初步会议,正在与行业和政府接触,并补充说它正在 “探索所有选项”,以找到 “最佳解决方案”。

ShareChat和Facebook拒绝发表评论。其他公司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