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的减记使公司自2010年以来首次亏损

西门子周四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好于预期,但西门子能源公司的减值使该工程和技术集团近12年来首次陷入亏损。

这家工业软件和火车制造商的收入增长了11%,达到178.7亿欧元(183.8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对该公司所做的174.7亿欧元的预测。

但西门子公布了16.6亿欧元的股东净亏损,因为它减记了28亿欧元的西门子能源股份的非现金费用。

这一亏损是西门子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意味着西门子不得不将其全年的每股收益指引从之前的8.70至9.10欧元降至5.33至5.73欧元。

西门子拥有这家涡轮机和风力发电公司35%的股份,该公司自2020年拆分以来,两年来一直麻烦不断,其风力涡轮机部门Siemens Gamesa出现了经营问题和亏损。

首席执行官Roland Busch说,尽管环境受到对俄罗斯的制裁、高通胀和大流行病的持续影响,但需求仍然强劲。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需求持续高涨的市场环境中,我们抓住了重要的机会。们强劲的营收增长势头仍在继续,自2022财年开始,可比的订单增长了20%。”

除了西门子能源的费用,该公司的数据还受到了4.42亿欧元的打击,这与它在乌克兰冲突后决定退出俄罗斯有关。

在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内,西门子表示其订单增加到220.7亿欧元,超过了198.2亿欧元的预测。在7%的增长之前,上一季度的订单增长了32%。

其工业业务的利润增长了27%,达到28.8亿欧元–低于30.2亿欧元的预测值。

西门子的产品被用于装备工厂、建筑和运输网络,被认为是更广泛的工业经济的标志。

巴克莱(Barclays)上周回顾了ABB和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等欧洲资本品行业其他公司的业绩后表示,欧洲资本品行业的需求保持强劲。

西门子表示,它继续避免了由供应链问题造成的重大中断,特别是围绕获得足够的零部件、原材料和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