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法院命令谷歌为误导用户支付 4300 万美元

澳大利亚竞争监督机构周五表示,Alphabet的谷歌部门被该国联邦法院勒令支付6000万澳元(4270万美元)的罚款,因为在收集个人位置数据方面误导了用户。

法院发现谷歌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就通过其安卓移动设备收集的个人位置数据误导了一些客户。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谷歌误导用户相信他们安卓手机上的 “位置历史 “设置是其收集位置数据的唯一方式,而监测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的功能也允许收集和存储本地数据。

该监督机构估计,澳大利亚有130万谷歌账户用户可能受到影响,该机构已于2019年10月开始对该公司及其本地部门提起诉讼。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过去一年,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在澳大利亚陷入了法律诉讼,因为政府酝酿并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谷歌和Meta Platforms的Facebook为其平台上的内容向媒体公司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