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知识产权局中小企业基金申请达到新的里程碑

2022年上半年,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设立的中小企业基金项目收到的申请达到了1.5万份,这是该项目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自2021年1月该项目启动以来,申请总数达到了2.8万份。

大多数申请来自西班牙(2652份)、意大利(1855份)、波兰(1702份)和法国(1232份),涉及的主要领域为制造业、零售业、科学、技术、信息和通信业等。

关于中小企业基金

该项目为处理知识产权相关事务提供了经济援助,并为27个欧盟国家的中小企业提供了支持。这是欧盟委员会的一项倡议,由EUIPO在各国国家知识产权机构的支持下进行实施。

如果中小企业选择通过中小企业基金保护其知识产权,则可节省高达2250欧元的费用,这还可以鼓励企业采取更具竞争力的行动。

中小企业基金的影响

中小企业基金对欧洲的企业具有重大的教育影意义。

其中近80%的人通过这一举措首次接触了知识产权世界。

此外,考虑到多达96%的企业是微型企业,中小企业基金对各种规模的企业都适用。

该基金的积极影响部分归因于其简易的操作程序(注册程序非常简单)。它还吸引了众多企业家的注意,因为他们需要支持才能利用无形资产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成长和成功。

由于该基金的成功,欧盟委员会和EUIPO将于近期对基金增资1000万欧元。

中小企业基金历史

中小企业基金成立于新冠肺炎暴发的2020年,旨在帮助欧洲中小企业获取知识产权。该基金的目标是为商标和外观设计申请以及知识产权扫描服务提供资金支持,知识产权扫描是制定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工具。2022年,该基金扩大到接受欧盟国家的国家专利申请。

该项目将持续到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