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底加拿大房价将下跌近25%

Desjardins Economics预测,到明年年底,加拿大的平均住房价格预计将下降23%,这是对其先前预测的大幅下调。

Desjardins说:”加拿大的住房市场正在迅速修正,而且比我们在6月份的悲观预测中预期的要快。在之前的预测中,这家位于蒙特利尔的金融服务公司预测全国房价将在同一时期下降15%。”

然而,Desjardins的经济学家Randall Bartlett、Helène Begin和Marc Desormeaux在周四的报告中说,平均住房价格已经下降了15%,或者说在 “截至6月的三个月中的每个月都超过了4%以上”。

加上快速下降的房屋销售和随着加拿大银行加息而上升的借贷成本,Desjardins团队说他们的 “更悲观 “的前景是一个定局。

经济学家们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在疫情期间涨幅最大的省份,房价总体上将较预期下跌最大。”

Desjardins预测,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将首当其冲地受到市场急剧修正的影响,房价在2019年12月至2022年2月上涨71%、67%和62%之后,从2022年2月的峰值分别下降29%、27%和25%。

“我们仍然认为,在大流行期间,价格涨幅最大的省份最有可能看到最大的价格修正,”经济学家写道。

在加拿大的住房巨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调整……比其他地方更突然,”Desjardins估计,从高峰到2023年12月,价格将分别下降22%和24%。从2019年12月到2022年2月,它们平均上涨43%和58%。

对于安大略省来说,Desjardins认为大多伦多地区的“价格波动最大”。

经济学家说:”然而,我们预计价格下降的速度将放缓,因为国际移民、重返工作岗位和可负担性的改善为未来的住房市场提供了助力。”

报告说,魁北克省的房价回调 “不那么严重”,并指出,在从2019年底到今年2月的峰值上涨51%之后,它预计到2023年12月将修正17%。

Desjardins预计魁北克省的情况会更好,因为那里的房屋更便宜–4月份的平均价格是51万美元,而2月份安大略省的平均价格是100万美元–而且魁北克人的 “财务状况更好”。

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和纽芬兰省等能源生产省份准备在这一动荡时期表现最好。

“他们现在正受益于大流行后的有利因素,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由此带来的就业机会和从全国各地吸引来的工人将为现房销售和价格提供支持,”Desjardin的经济学家说。

预计这三个省的房价在上涨13%、23%和26%之后,从高峰期到2023年12月将分别下降4%、9%和11%,幅度较为温和。

但是,Desjardins的展望也有 “一线希望”。

经济学家指出,销售下降的速度自春季加速以来已经降温。

此外,尽管全国各地出现了两位数的修正,但价格仍将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此外,Desjardins预计加拿大银行的政策利率今年将 “达到顶峰”,即3.25%,然后央行将在2023年转而开始降息,因为房地产的低迷会使经济放缓。

“加拿大住房市场的低迷正在给家庭带来挑战。房屋销售和价格都迅速收缩,并可能在未来18个月进一步下降。虽然我们不想减少一些加拿大人所面临的困难,但这种调整有助于使加拿大的房地产恢复一些理智,”报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