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因订阅量增加而超过收入预期

中国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周一的季度收入超过了预期,因为一系列的原创内容和大流行病导致的禁播帮助其类似Spotify的音乐流媒体平台吸引了更多的付费用户。

该公司在美股盘后交易中上涨3%,此前该公司表示,在中国严格的“居家令”导致社会活动缺乏的情况下,在线音乐付费用户猛增了四分之一,达到8270万。音乐订阅收入增长了18%。

该公司还受益于对原创内容的推动,包括与腾讯控股合作,制作流行游戏的歌曲。

然而,有迹象表明,激烈的竞争和中国政府的零新冠政策所引发的经济放缓正在拖累腾讯音乐的业务。

社交娱乐业务的收入下降了20%–该公司最大的收入驱动力,是其卡拉OK应用全名K歌和现场音乐会平台酷我音乐的所在地。

腾讯音乐表示,它计划通过增加音频直播等功能来支撑该部门的增长。

该公司一直处于监管机构的关注之下,去年被迫终止与大型音乐公司的独家合同,削弱了其与云音乐和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等竞争对手的优势。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总收入为69.1亿元(10.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6.2亿元人民币。

剔除项目后,该公司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收益为0.63元,高于预期的每股0.5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