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将在越南生产Apple Watch和MacBook

日经亚洲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公司的供应商正就首次在越南生产Apple Watch和MacBook进行谈判。

报告补充说,苹果供应商立讯精密和iPhone组装商富士康已经开始在北越南测试生产Apple Watch和MacBook。

苹果一直在将iPhone生产的某些领域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市场,包括今年开始生产 iPhone 13 的印度,并且还计划组装 iPad 平板电脑。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墨西哥和越南等国家也是如此。

苹果,富士康和立讯精密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上周,台湾合同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在公布超出预期的业绩后,对本季度的前景持谨慎态度,理由是在大流行推动的繁荣之后智能手机需求放缓。

与其他全球制造商一样,富士康(正式名称为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已经解决了严重短缺的芯片问题,这些芯片损害了生产,因为大流行的瓶颈挥之不去,乌克兰战争进一步使物流渠道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