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品牌亮相2022深圳工业展

2022年8月15日,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彭逸凡(Philippe Praz)受邀出席2022深圳工业展开幕活动企业家交流会。

深圳工业展 (ITES)是中国华南地区制造装备领域极具规模且涉及品类广泛的专业展览会。瑞士品牌米克朗、百超、GF加工方案集团齐亮相本次展览。彭总领事向深圳工业展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分享了瑞士先进制造业的成功因素取决于国家的创新力、高水平的教育和政治的稳定性。

在智能制造方面,除了瑞士钟表,瑞士在机械和医疗技术等领域,其先进生产工艺在数字时代也占据着领先地位。各类国际公司都在瑞士用数字化解决方案优化生产流程。在全球化的今天,瑞士意识到无法在产品的价格上具有竞争优势,只有国家品牌 “瑞士制造” 始终与高品质、技术优势和信任关联,这些才是制胜的关键。

瑞士在先进制造领域享誉全球,主要得益于三方面优势:一是具备技术熟练的专业人才。瑞士的职业培训以劳动力市场为导向,重视理论与实践双重培养。每年有成千上万受过良好训练的年轻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技术熟练的员工可有效地操作高度自动化的机器,减少错误、提高效率和节省成本。二是具备有创新潜力的强大生产集群。在传统和成功的瑞士钟表业的基础上,瑞士发展出了一个集制造商、服务提供商、供应商、主要客户、研究机构和大学等为一体的产业精密集群。瑞士在全球创新指数(WIPO)中名列前茅,有效将创新投资转化为成果。三是具有高溢价的品牌标签。“瑞士制造”标签成为瑞士产品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客户越来越多地将一个国家或一家公司整合创新、设计和生产的能力视为一种理想的品质,这在全球市场上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