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高效利基营销策略的例子

有句话说:“如果你和所有人都交谈,你就等于没有任何交谈。” 这听起来很真实,也许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真实。大众市场的广告和营销活动就是这样做的–向所有人推销。所以它们不能被认为是有针对性的活动。

这里有一些人人都认得的口号:

“期待更多,花费更少。”
“终极驾驶机器。”
“它在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来了这里,你就是家人。”

你认识这些人吗?不管你喜不喜欢它们,你都认识它们。(以防你不太确定,它们分别来自 Target、BMW、Visa 和 Olive Garden。)

大众营销并不适合所有产品或服务。 营销机构的定价,缺乏具体的目标定位,以及缺乏对特定团队的关注,这些都意味着大众营销可能会让今天的营销人员错失良机。现代营销工具在能力和成本上都有所发展,营销信息可以比以前传播得更远、更广,这可能是一把双刃剑。接触到很多人是件好事,但有时候针对一个群体做得特别好会更好。

如果你可以专注于市场的一个元素,一个子集,并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那里,那就是为你的产品或服务找到一个利基市场。而利基营销,即你采取特定的策略,只对你的利基受众说话,提供一些关键的优势。你会问:谁,什么,何时,何地,为什么,怎么做?好吧,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

寻找你的利基

谁?

利基市场也许是最好的描述,它是针对整个市场中的一个特定部分,并分享能与该特定受众产生共鸣的信息的策略。你可以通过人口统计数据(年龄、性别、婚姻状况)、爱好、工作角色、收入、人生阶段(大学生、家长、退休人员)、地理位置等等,找到一个利基市场。

什么?

利基营销是高度关注和高度个性化的。 这通常意味着它也非常有效,因为人们喜欢个性化。

何时?

任何时候都可以! 当一个公司正在启动时,当它正在重塑时,或者因为一个利基市场正是品牌设计要解决的问题时,都可以使用利基营销策略。

何地?

网上、当面、口口相传、邮件、短信–选择几乎是无穷的。一个提示:个人参与往往是最有效的,所以当面和口口相传的小众营销策略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结果。

为什么?

使用利基营销的品牌可能已经成功地发现了一个没有被服务的市场,或者发现他们的产品或服务被一个他们不知道的市场以一种新的方式使用。它经常被直接面向消费者(D2C)的公司使用。想想看,信息流广告,新近流行的鞋业公司,Etsy卖家,诸如此类。

怎么做?

实施利基营销的方法有很多:口碑营销、直邮、社交信息、有针对性的活动等等。 让我们谈谈一些成功的利基营销例子。 这些品牌中有些是熟悉的,有些可能会让您大吃一惊……

10个成功的利基营销案例

1. 蓝带啤酒(Pabst Blue Ribbon)

在利基市场营销中最成功的例子之一是,一个 “地下 “运动恢复了一个老品牌并使其重新流行。它是有机地开始的,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自行车信使和“潮人”喝酒、聊天,并传播了蓝带啤酒。蓝带啤酒听说了这件事,蓝带啤酒的一位营销经理与波特兰的粉丝进行了交流。他走访了一些酒吧,分发了一些小礼品(如钥匙扣和别针),蓝带啤酒开始赞助一些小活动,如蓝带啤酒爱好者参加的自行车赛。该公司特别采取了一种缓慢的、有分寸的、低调的方法。消息传开后,其他城市的类似人群也开始做同样的事情,一家甚至不认为自己是安海斯-布希和康胜等主要品牌的竞争对手的公司也看到了销售额的增长。 该品牌找到了自己的利基市场,经历了品牌复兴,并在今天继续其活动。

2.全食超市(Whole Foods)

你可能不认为Whole Foods是一个利基业务,但它的目标客户是富裕、有意识的消费者,他们重视健康和保健。不是每个人都想把他们的全部工资花在食品杂货上,所以这绝对是一个利基市场。在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有机食品之前,全食超市已经开始专注于有机食品。时至今日,这股热潮仍在继续,各家商店纷纷举办新品发布会,该品牌也一直保持着奢侈购物体验的形象。购物者相信该品牌会提供优质产品。事实上,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获得他们的客户,部分原因是他们的忠诚度和购买力。

3. Square

你知道Square吧,就是那个白色的小方块(看到他们是怎么做的了吗?),小企业、非营利组织和独立人士可以把它插入他们的手机或平板电脑来处理信用卡交易。它进入了一个利基市场,该市场可能没有资源向信用卡公司支付手续费,但仍需要该功能来服务其客户群。这是一个 “在正确的时间提供正确的产品 “的好例子。这些小企业的客户知道并信任Square(特别是由于它迄今没有受到任何数据泄露的影响),并赞赏它收据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而不是打印。该公司已经扩大了其客户群,现在也提供硬件和其他服务。通过赋予小企业权力,这家企业也得到了发展。

4.鲍威尔书店(Powell’s Books)

Powell’s Books 被誉为“传奇的独立书店”,在今天的网络世界中,它正在成为一个小众的业务。鲍威尔书店在其巨大的旗舰店中同时销售新书和二手书,那里你需要一张地图来导航。该公司欣然接受互联网,而不是与之对抗,并通过大量使用话题标签实施了详细的社交媒体参与计划。Powell’s为众多关于书籍的在线讨论和论坛做出贡献,并赞助当地的作家活动和提供赠品。该公司因其在特定领域的专长而闻名全国。

5.脸书(Facebook)

等等,这不是一个小众产品! 在其目前的形式下,不是的,但Facebook是作为一个高度目标化的利基服务推出的:一个供哈佛学生建立联系和分享照片的在线网站。在哈佛校园取得成功后,Facebook 扩展到美国各地的学院和大学。然后,它成为我们今天所知道的无处不在的社交媒体平台,可供世界各地的每个人使用。 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在一小群用户中磨练你的产品或服务,可以为向更广泛的受众推出产品或服务做好准备(如果这适合或在你的计划中)。同时Facebook还是为你的小众产品或服务实施小众营销的好工具。

6. TaskRabbit

这一切开始于一项针对波士顿地区忙碌的妈妈们的服务,她们需要一个额外的手来处理日常事务和跑腿。其核心任务是: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和那些能够提供帮助的人提供一个论坛。从组装家具到帮助搬家,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事情,TaskRabbit都在那里。随着易用性和提供的各种服务的口碑传播,用户基础不断增长。该公司慢慢扩展到其他城市,并继续履行其核心使命。这这是在测试价值主张(并解决任何问题)后成功扩展到更广泛用户的另一个例子。

7.安德玛(Under Armour)

你知道吗,这个品牌的创始人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他想要一件不会在踢了几分钟足球后就被汗水浸湿的衬衫。所以他开发了一种用能保持干燥的材料制成的压缩衬衫,并投资几千美元生产了500件衬衫。这些球衣被送给前队友去尝试,他们很喜欢。消息传开了,人们想要更多,公司就这样诞生了。此后,该公司扩展到许多种类的运动服和鞋类,但仍以一个利基市场为目标:那些在运动时不希望出汗的衣服。

8.Casper and Purple

这是两个直接向消费者销售的领先在线床垫品牌,消除了床垫商店的“中间人”。Casper 在发布创意在线内容方面取得了成功,这些内容推动了相关网站及其自己网站的自然流量——即使内容并非专门针对床垫。 Purple 利用其网站和内容(同样,通常与床垫无关)向访问者投放有针对性的广告。Purple 还创建了一个“优惠券”页面,因此潜在客户不会离开网站寻找折扣代码(并且可能不会返回)。这两个品牌的成功证明,创造性的内容回答了关于整体品类的问题,而不是只专注于销售,有助于推动销售。阅读关于床垫类型的博客文章的在线搜索者在选购新床垫时可能会记住这些利基企业。

9.Lefty’s San Francisco

这是一家专门为左撇子提供产品的商店——当然是一个利基市场。 虽然有些产品更像是笑话(左撇子咖啡杯,有人知道吗?),但有些产品是专门为左撇子设计的。 Lefty’s 在旧金山只有一家零售店,但它拥有广泛的在线业务。该公司利用关键词在谷歌搜索中排名靠前,也利用了按次付费广告(PPC)。由于这些努力,Lefty’s已成为左撇子产品的专家资源。

10.Vermont Wooden Toys 

Vermont Wooden Toys 的经营历史已超过 45 年。 公司所有的玩具都是由所有者和创始人手工制作的。 125 种不同的玩具均采用全天然的当地木制品制成的,并且不使用染色剂。虽然木制玩具一直很受欢迎,但该公司在2007年因铅污染和小磁铁造成窒息危险而召回玩具,引发大量兴关注。尽管该公司的网站规模不大,在线订购系统也很陈旧,只接受PayPal,而且没有社会媒体或广告可言,但关注安全的家庭将销售推向了新的高度。随着有意识的消费主义的传播和购买本地/美国制造的产品的议员增强,它的受欢迎程度仍在继续。

利基营销的力量

那么,我们学到了什么?希望大家都能明白,对于专注于利基市场的企业来说,利基营销工作可以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口碑和在线战略是成功的强大驱动力,使小公司也有可能找到他们的目标市场并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