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新加坡启动第三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新加坡开设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该公司本周表示:“我们于 2011 年宣布了在新加坡的第一个数据中心,2015 年宣布了我们的第二个数据中心,我们最近达到了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的第三个数据中心设施在裕廊建成并投入运营。总的来说,我们的数据中心对新加坡进行了8.5亿美元的长期投资。”

该设施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中,最初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这家搜索巨头没有分享新设施的规格,但此前它曾表示,新搜索中心面积将相当于第一个和第二个搜索中心面积的总和,并位于两个搜索中心附近,前两个中心的面积分别为2.5公顷和2公顷。

在2011年破土动工后,该公司在新加坡的第一个数据中心于2013年底投入使用。第二个设施于2015年破土动工,2017年左右上线。谷歌在2017年开设了新加坡GCP云区,这是该公司在东南亚的第一个云区。

“我们今天做出的承诺,包括第三个数据中心设施的建成,反映了我们对新加坡在该地区以及世界的技术领先地位的信心,”谷歌亚太区总裁Scott Beaumont说。

新设施的上线正值新加坡对新开发项目的暂停期即将结束之际。

新加坡2019年引入了数据中心开发的临时暂停。不允许新建数据中心,但允许完成现有项目和已授权的扩展。然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于2022年1月宣布,该禁令将很快取消,但要使增长可持续,将有具体的限制。

7月,该国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和经济发展局(EDB)启动了新应用的试点计划,旨在实现新加坡数据中心的“校准和可持续增长。

2022年,谷歌在意大利米兰、西班牙马德里、俄亥俄州哥伦布和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推出了GCP区域。它还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破土动工建设数据中心。该公司已经在芬兰的哈米纳、荷兰的格罗宁根和堪萨斯城的北区购置了土地。它还宣布了在墨西哥建立其第一个云计算区域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