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游业开始复苏

据《世界报》9月2日报道,法国旅游业在今夏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法国经财部负责中小企业、贸易、手工业和旅游的部长级代表格雷瓜尔称,仅6至8月巴黎就迎来了1000万游客,平均每人每天消费138欧元,接近疫前水平,但仍比2019年同期少3.5%。

国内游和出境游方面,面对物价、经济和天气等不利因素,70%的法国人仍选择在夏日外出旅行,出境游总天数超过2019年水平,但也有不少法国人选择一日游或就近游度过炎炎夏日。沿海和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热度不减,表明疫前旅行消费行为回归。同时,中等海拔山区游、自行车旅行、火车旅行、私营住宿租赁受追捧,现金支付比例下降,成为旅游新趋势。

入境游方面,法国顶住来自西班牙和希腊的竞争压力,7至8月共吸引2500万境外游客,在法消费额达150亿欧元,恢复至2019年水平。

旅游相关行业的表现大相径庭:酒店、度假俱乐部、私营住宿、露营地等各类住宿提供方趁今夏狠赚一笔,而餐饮业则因持续高温和人手不足,导致营业不稳定,收入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