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收入暴涨200%

这两年抖音海外版Tik Tok在全球爆红,不断刷新着数字记录,同抖音在国内的爆火程度不相上下,但是Tik Tok在海外究竟有多红你知道吗?

 Tik Tok引导欧美潮流风向

Tik Tok深深改变着海外互联网的娱乐模式,《今日社交媒体》指出,Facebook和Instagram正走向衰落,而TikTok成为新的娱乐之家。从Tik Tok走红的歌曲能短时间霸榜海外各大音乐榜单,不仅能迅速“捧红”网络神曲,也能捧红许多网红和歌手,各界知名人士纷纷入驻TikTok。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报道,在洛杉矶一家百吉饼店工作的佐伊·勒玛为一首歌曲编舞并发布在TikTok上后,积累了4500多万次观看,使她成为TikTok的名人,而且这首歌曲的原唱Benee也爆红成为全球瞩目的歌手,勒马现在在TikTok上也拥有超600万粉丝。

这种因为Tik Tok一夜爆红的例子很多,哥伦比亚歌手卡利·乌希斯的歌曲 《telepatía 》在TikTok爆红后将她推向了全球明星。这首在Tik Tok爆红的歌曲荣获最佳拉丁歌曲奖,也使得卡利荣获2022公告牌音乐奖最佳拉丁女歌手奖。

根据TikTok的年度音乐报告,2021年,超过175首在TikTok上流行的歌曲在公告牌热门歌曲前100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是前一年的两倍。“TikTok掀起了潮流,在整个文化、行业和排行榜上引起了反响。”

 广告收益暴涨超过推持

据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TikTok今年在全球的广告收入将暴涨200.0%,达到116.4亿美元,虽然落后于Meta,但是已经超过Twitter、Snapchat和Pinterest。

eMarketer在一篇文章指出,TikTok正在赢得Z世代的青睐,美国61.3%的Z世代群体每月至少使用一次TikTok。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58%的13至17岁美国青少年每天至少访问TikTok一次,16%的人“几乎一直 ”访问TikTok。这种受欢迎程度转化为TikTok广告收入的爆炸性增长。今年,TikTok的净收入将达到59.6亿美元,超过Twitter和Snapchat的总和。

美国当代的年轻人也把Tik Tok当成是搜索工具,谷歌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尔·拉加万7月曾公开内部数据,表明在美国18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近40%的人使用TikTok和Instagram而不是谷歌来满足他们的搜索需求。

eMarketer还表示,TikTok已超过Snapchat成为英国第三大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并且随着它的继续增长,这一差距将扩大。eMarketer预计2022年,平均每位英国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在TikTok上花费49分钟。到2026年,英国三分之一的人口和超过一半的移动社交网络用户,即2110万人,都将成为TikTok的粉丝。

 孩子和广告商都对Tik Tok上瘾了

知名财经杂志《财富》指出,TikTok拥有超过10亿用户,在短短几年内已经上升到世界互联网社交媒体服务的最高层级。中国TikTok的迅速崛起吸引了美国主流互联网公司的注意,美国硅谷的大公司们对其感到恐慌,“在整个硅谷,TikTok的话题无处不在”。

《财富》指出,随着TikTok的势头持续增长,科技行业对这款视频共享应用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为了阻挠TikTok的发展,老牌科技公司们有时显得反复无常,第一天谴责Tik Tok,第二天则模仿它。”

Meta在美国推出了Reels(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短视频服务),这是一个与TikTok几乎相同的短视频产品。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和Snap分别发布了自己的TikTok等效产品,分别称为Shorts和Spotlight。“这些山寨功能似乎都没有复制TikTok的成功,而孩子和广告商都对TikTok上瘾了。”

《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内部研究文件显示,Instagram用户每天观看Reels的时间共计1760万小时,这还不到TikTok用户每天明显观看1.978亿小时的十分之一。该文件还显示,在Reels上分享的视频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TikTok上制作的,并带有水印或边框表明其来源。

据彭博社报道,TikTok在2021年创造了近40亿美元的收入,预计今年将达到120亿美元,广告业内部人士表示,TikTok的发展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