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向TikTok发起挑战

面对来自抖音(TikTok)日益激烈的竞争,YouTube推出了一种让创作者从短视频中赚钱的新方式。

这家谷歌(google)旗下的流媒体服务周二宣布,它将在其视频功能短片上引入广告,并将45%的收入分给视频创作者。相比之下,TikTok在短片之外的视频标准分销比例为55%,并有10亿美元的基金支付创作者。

发型师出身的YouTube创作者Kris Collins称赞YouTube为短片提供收入分成。

“其他平台专注于让人们获得15秒的名气,这很棒,”她说。但YouTube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他们正在帮助创作者制作多种风格的作品。

这家在互联网上占主导地位的视频网站一直在努力与TikTok竞争,TikTok一开始是提供假唱和舞蹈视频的应用程序,随后迅速发展到每月10亿用户。

2020年底,YouTube推出了短片作为回应,这是一段一分钟长的视频,每月吸引了超过15亿观众。

今年4月,YouTube设立了1亿美元的基金,以吸引创作者制作小视频,以留住人才。由《纽约时报》首次报道的新收入分享计划旨在成为比基金更大、更可持续的吸引力,这也是TikTok尚未达到的水平。

YouTube副总裁Tara Walpert Levy表示,为了抵消在开发这项功能上的巨额投资,YouTube正在与短片创作者分享较小比例的销售额。

今年上半年,谷歌在YouTube上创造了142亿美元的广告销售额,较2021年同期增长9%。

但最近一个季度的广告销售增长却是自三年前开始披露这一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全球经济因素在起作用,但金融分析人士表示,TikTok也是一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