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排名第66位

哈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在计算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指数的咨询公司Z/Yen Group Ltd.的调查数据中,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指数迅速提高45分达621分,在全球最大金融中心排名中上升了8位。在2022年9月的排名中,阿斯塔纳排名第66位,3月份排名第74位(576分)。阿拉木图在9月份排名第89位(598),六个月前该市排名第75位(574)。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每半年更新一次。

纽约再次获得第一名,四年前该国排名超过伦敦,此后一直处于领先优势。与上一版排名相比,纽约以760分领先,伦敦增加了5分,达到731分。新加坡跌出了前三名,香港排名第四位,与伦敦仅5分之差。旧金山排名第五,上海排名第六,洛杉矶排名第七,北京排名第八,深圳排名第九,巴黎排名第十。悉尼在本次排名飙升了10位,排在第13位,柏林飙升16位,现在排在第26位。

该指数跌幅最大的是雅加达,下滑26位,排名第95位。在此前领先的城市中,东京令人失望,下降了7位,排名第16位。

莫斯科从第51位上升到第73位,圣彼得堡因对俄制裁下滑17位,跌至第114位。

本次共有119个城市参与评级。

受访者在被问及哪些金融中心有望在未来两三年内增加影响力时,最常被提到的是首尔、新加坡和古吉拉特邦。

世界金融中心指数于2007年首次发布,每六个月更新一次(当前一期已连续32期)。最新的评级是根据对超过1.19万名受访者的调查得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