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联盟将对部分商品进口维持零税率

哈资本网消息,欧亚经济联盟将部分类型的重要进口商品的的零关税和关税优惠期限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该措施已经得到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的批准。未来一段时期将就欧亚经委会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一些项目作出决定。

欧亚经济联盟贸易部长AndreySlepnev表示,尽管春季采取的关税和关税监管措施产生了积极作用,但仍有一些敏感商品将关税归零或关税减免延长六个月。这里讨论的是最初清单中四分之一的商品。

应当注意到,延期措施将影响部分原材料:医药和化学产品、清漆、染料、纺织和皮革加工剂、某些类型的粘合剂和淀粉、塑料、橡胶及橡胶制品、部分纤维素产品、羊毛原料、棉和亚麻、化纤、纱线和纤维。该清单还将包括部分制成品,如药品、医疗设备、实验室研究试剂。

这些措施将适用于自2022年10月1日起产生的法律关系。

此前,欧亚经济联盟委员会将130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设为零税率,直至2022年9月30日。消息称,这项措施为成品消费者和依赖进口的生产企业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