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入CPTPP贸易协定的问题仍在讨论中

新加坡贸易部长Gan Kim Yong在贸易集团会议上表示,关于英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的讨论仍在继续。

Gan周六(10月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该集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是最初11个签署国之外第一个寻求加入的经济体,其他几个经济体也表示有兴趣加入。

日本经济和财政政策大臣Daishiro Yamagiwa在会议上表示,完成接纳英国的流程没有固定的时间表。

Gan说,该委员会正在讨论数字和绿色倡议的新合作领域。绿色倡议可能包括碳信用、发展和贸易方面的倡议。他补充说,马来西亚将成为第九个于11月29日批准该贸易协定的国家。

CPTPP是由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等11个国家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