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2023年开始为购买电动车辆提供补贴

印尼计划在2023年实施电动汽车购置补贴刺激销售。印度尼西亚计划明年开始补贴电动汽车的购买,因为该国希望到2025年有250万电动汽车用户,以刺激需求和减少空气污染。

交通部长布迪·卡亚·苏马迪(Budi Karya Sumadi)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正在决定这一规模及其他机制。新规则将成为国内交通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根据IQAir指数,印度尼西亚在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中排名第17位,该指数提供了117个国家的空气质量得分。

全球最大的电池用镍生产商佐科(Joko Widodo)寻求停止原材料出口,并向价值链上游转移,这一 激励措施为佐科总统在过去一年推出的电动汽车政策清单增添了新的内容。

苏马迪说,监管机构也在考虑为内燃机车的改装提供补贴。他说,政府正在仔细研究这一计划,因为它将使劳动密集型汽车行业发生重大转变。

苏马迪说,交通部将与现代汽车公司和中国比亚迪公司等现有的印尼汽车制造商接洽,为印尼新首都婆罗洲市建设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下令所有州政府部门转向电动汽车,并告诉国家公用事业公司PLN增加充电站,以在4年内达到200万电动摩托车用户和50万电动汽车用户的目标。苏马迪预计公共交通部门将在五年内实现全面电气化。

根据交通部的数据,截至10月3日,印尼约有28188辆电动汽车,其中22942辆是摩托车,4904辆是汽车。其余是公共汽车、卡车和三轮车。

苏马迪说,电动摩托车可能会在增长方面领先,因为它们拥有比电动汽车更快的速度与内燃机车相同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