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哈萨克斯坦天然气产量超过去年指标

哈能源部部长Bolat Akchulakov在政府会议上表示,2022年1-9月天然气产量394亿立方米,达去年同期的100.6%。商品气产量为211亿立方米,超出计划指标6.6%。天然气出口量达4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6.7%。

Bolat Akchulakov表示,众所周知,首要任务是优先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天然气,然后才考虑出口。

此前有报道称,投资者计划在卡沙甘建设一座天然气加工厂。这是埃尼公司和Qazaqgaz的联合项目。哈萨克斯坦中部,只有2717所私营行业的房屋能够连接到中央天然气供应。其中,191个实际连接(Karaganda-80,Temirtau-85,Zhezkazgan-26),即仅有7%。总的来说,政府预测哈萨克斯坦中部地区的天然气供应水平为3.5%(相比之下:努尔苏丹为15.4%)。该地区所有天然气供应网络的建设应于2036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