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2022年以来税收大幅增长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12日消息称,今年前9个月,政府税收达26.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50%,预计今年总税收将超过目标。

今年以来,柬埔寨政府通过一系列的行政改革,税收大幅增长。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称,今年9月份国税局税收达2.54亿美元,同比增长25.98%。今年全年税收目标为28.19亿美元,前9个月已完成九成以上。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总监关威宝表示,今年总税收超标,主要得益于国税局深化制度和机构改革,加强税收征管效率,同时提升治理能力。

关威宝称,自2014年以来政府便积极深化改革工作,通过信息系统便利化税务申报和纳税服务,同时不断通过培训提升官员能力。国税局要求税官除熟悉税法和有效执行征管任务外,还必须具备一定的信息科技知识。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还介绍称,今年前9个月,申请暂停运作的企业数目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3%。这表明柬埔寨经济正在复苏。

虽然柬埔寨政府已先后发布一系列指引,但仍有企业并未遵守规定开具合规发票。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在近期内,国税局将采取法律行动,重罚拒绝遵守税务法规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