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的增长或因债务所扼杀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由于其债务偿还而面临着巨大的打击。

这一预测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提供,该报告警告说,包括该地区持续借贷在内的几个因素可能会阻碍任何实际的经济发展。

“太多的低收入国家处于或接近债务危机。迫切需要通过G20共同框架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进行有序的债务重组,以避免一波主权债务危机的发生。时间可能很快就会用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Pierre Olivier Gourinchas在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时表示。

这种经济停滞的冲击似乎在东非国家更为突出。偿债成本上升、借贷增加、进口成本上升以及通胀压力上升等因素使该地区经济贬值,刺激了货币贬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警告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些因素可能会削弱经济从大流行中完全复苏的可能性。

预计全球经济衰退将使全球经济增长从2022年的3.2%放缓至2.7%,这是自2001年以来的最低预测。

然而,在撒哈拉以南得非洲地区,今年的增长预计将大幅放缓至3.6%,2023年预计将维持在3.7%的疲弱水平。

在这种不吉利的预测下,全球许多经济体都在寻找方法来减少经济衰退的影响。世界各国政府已经开始制定应急计划,但对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来说,经济衰退的影响可能会是毁灭性的,因为该地区正处于债务、通货膨胀率上升和生活成本增加的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