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源价格影响欧洲的钢铁消费

2022年9月,欧盟的能源通胀率为41%。

高昂的能源价格、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继续影响着钢铁消费。据SteelOrbis报道,欧洲钢铁生产商协会(EUROFER)经济和市场分析部主任Alessandro Sciamarelli在一次专门会议上表示了这一点。

据他介绍,由于持续的负面因素,高能源价格,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欧盟的经济增长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放缓。

Alessandro Sciamarelli指出,乌克兰战争进一步恶化了西方经济体的GDP增长。据他介绍,从技术上讲,美国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进入衰退,欧盟可能会在2022年的最后两个季度紧随其后。

据专家介绍,许多行业都受到能源价格快速上涨的影响。2022年9月,欧盟的能源通胀率为41%。天然气价格上涨了15-20倍,但EUROFER认为通货膨胀率不应超过10%。

“目前的能源冲击比以前的石油冲击更严重,但对西方经济体,特别是欧盟的影响可能更小,” Alessandro Sciamarelli说。

就经济预测而言,预计2022年欧盟的钢铁消费量将下降2.5%,2023年将下降约2%。然而,正如数据显示的那样,建筑业已被证明是相当稳定的,并将继续发展(然而,根据预测,到2023年,它将仅增长0.7%)。预计明年汽车行业也将增长15%以上。

根据EUROFER经济和市场分析部门主任的说法,能源资源的高价格,特别是天然气的高价格,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第一季度。

正如GMK中心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欧洲钢铁生产商协会(EUROFER)再次呼吁欧盟在能源危机的情况下采取紧急和更有效的措施。

特别是,鉴于目前的情况,这是关于迅速批准反危机国家援助。特例如,必须取消负EBITDA(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入)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