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三个月低点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一跌至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攀升,而天气预报则指出秋季气温比预期的要温和。

欧洲基准荷兰TTF中心的天然气价格周一在阿姆斯特丹的早期交易中下跌了近8%。价格触及每兆瓦时140美元(144欧元)的日内低点,这是7月1日以来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的最低点。

欧洲液化天然气(LNG)的强劲进口和未来一两周的温和天气是本周初天然气价格下跌的两个关键原因。与前几个月相比,法国的核发电量增加也有助于整个非洲大陆的电力供应,从而抑制了一些天然气对电力的需求。

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欧洲西北部的液化天然气货物进口量已达到2016年以来每年这个时候的最高水平。据路透社报道,目前预计到本月底将有九艘液化天然气油轮抵达英国。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战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欧洲今天的三个月低气价是“是由强劲的液化天然气运抵量,温和的秋季天气和需求破坏推动的”。Hansen补充说,俄罗斯冲击市场的能力已大大降低,流量同比下降78%。

模型显示,未来两周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将比较温和,这也将缓解供暖和电力对天然气需求的上行压力。

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在上周于布拉格举行的峰会上未能就某种形式的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一致。欧盟委员会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上周末表示,欧盟正在与可靠的供应商谈判“合理价格走廊”,或者“考虑如何限制整个天然气市场的价格”。

“欧盟的天然气储存量目前超过90%,”欧盟委员会本周末表示。“好消息是:我们已经将天然气消耗量减少了约10%,但仍可做更多的工作,”委员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