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家文华东方酒店将在高松开业

总部位于香港的高档酒店运营公司“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将进驻日本高松市。酒店开业时间预定为2025年,与大阪・关西世博会相同。这将是2005年在东京・日本桥之后,该集团在日本开设的第二家酒店。此举是着眼于新冠疫情平息后的四国访日游客战略的亮点,力争吸引海外富裕阶层。

文华东方以亚洲为中心开展业务,在欧美也运营高档酒店。住宿费因入住时间而异,双人间有时会超过每晚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32元)。

香川县政府拥有的高松港客运大楼北侧的约5000平方米土地将用于建造酒店。参加公开招标并于今年3月中标的四国电力公司花费约15亿日元从县政府购买了土地,酒店建成后将委托文华东方方面运营。

四国电力3月发布了“外资顶级酒店”招商计划,但未透露具体名称。该计划显示,酒店为地上19层建筑,约有100间客房,客房标准面积超过50平方米。不过,由于材料价格高涨,建设费用可能超出预想,四国电力正在继续与文华东方方面磋商修改设计事宜。

四国电力正在致力于拓展电力以外的业务,希望充分利用濑户内海的各个岛屿与温暖气候的魅力,吸引选择首都圈和关西圈作为旅游目的地的海外富裕阶层前往四国。

建设预定用地是正在再开发的高松港周边的“Sunport高松”的一角。该区域还在建设最多容纳1万人并能用来举办国际会议和展会的新县立体育馆,力争2024年度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