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探索人工智能研究的未来

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将于11月8日至9日举办2022年三星AI论坛。

今年是三星AI论坛的第6个年头。三星AI论坛是与世界知名AI学者和专家交流技术进展、分享最新AI研究成果、探索未来研究方向的场所。

今年的论坛将在三年内首次以现场方式举行,还将在三星电子的YouTube频道上进行直播。

对活动感兴趣的人可以在三星AI论坛网站上注册参加10月18日至活动当天的论坛。注册的参与者将能够收到详细的计划议程并在线提交问题。

第一天:利用人工智能和半导体塑造未来

第一天将由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SAIT)主办,主题为“用人工智能和半导体塑造未来”。与会者将讨论人工智能的现状和研究方向,这将引领包括半导体和材料在内的其他领域创新的未来。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设备体验(DX)部门负责人Jong-Hee(JH)Han将致开幕词,随后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Yoshua Bengio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之后,将举行“人工智能促进研发创新”,“人工智能算法的最新进展”和“人工智能与HPC的大规模计算”等技术会议。

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和SAIT的人工智能研究负责人将登台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KAIST教授Minjoon Seo和首尔国立大学教授Hyunoh Song将介绍人工智能算法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作为超级计算机领先研究者之一的前IBM和英特尔研究员Alan Gara将就计算的演变和人工智能的未来进行演讲。包括SAIT执行副总裁兼SAIT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负责人Changkyu Choi在内的SAIT的人工智能研究领导人将分享三星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现状和愿景。

“今年的人工智能论坛将准备成为一个讨论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地方,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特别是半导体领域,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SAIT总裁兼负责人兼三星人工智能论坛联合Gyo-Young Jin说。

三星AI年度研究员奖旨在发现AI领域杰出的新兴研究人员,也将在论坛期间颁发。此外,还将举办各种计划,包括优秀研究论文的海报展示,SAIT的介绍,其研究项目的展示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的交流活动,以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积极研究。

第二天:为现实世界扩大人工智能规模

论坛的第二天将由三星研究院主办,主题为“为现实世界扩大人工智能规模”。与会者将分享未来人工智能技术进步的方向,这些方向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重要影响,例如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数字人类和机器人技术,这些都是最新的热门话题。

三星研究总裁兼负责人Sebastian Seung将首先就“大脑启发学习算法的进化方法”发表欢迎辞和主题演讲。

三星研究全球人工智能中心执行副总裁兼负责人Daniel Lee将就三星研究的人工智能研究现状发表演讲,随后包括全球研究院负责人在内的人工智能专家将应邀发言。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NeurIPS(神经信息处理系统会议和研讨会)的创始人、最负盛名的人工智能国际会议之一的创始人Terrence Sejnowski将就大型语言模型是否具有智能性发表演讲,微软研究实验室负责人Johannes Gehrke博士将解释超大规模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和微软下一代人工智能的研究方向。

之后,NVIDIA机器人研究高级总监Diter Fox将就无需显式模型控制物体的机器人技术发表演讲,首尔国立大学教授Seungwon Hwang将分享有关强大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知识。

此外,Daniel Lee将主持关于人工智能最新趋势和未来展望的小组讨论。三星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还将分配时间介绍和展示最新的研究现状。

今年的三星人工智能论坛将是一个让参与者更好地了解目前正在进行的各种人工智能研究的地方,这些研究涉及‘为现实世界扩展人工智能’,以增加我们的生命价值,三星研究总裁兼负责人Sebastian Seung博士说:“我们希望许多对人工智能领域感兴趣的人能参加今年的论坛,该论坛将通过网络和现场两种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