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表示将尽快恢复在中国的生产

国际商业新闻[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郑州工厂的运营商中国台湾富士康周一表示,正在努力尽快恢复在中国郑州的一家主要工厂的全面生产,该工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的影响,并下调了第四季度的预期。

郑州空港经济区表示,将立即实施“静默管理”措施。

全球最大的合同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郑州所在的河南省政府“已明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富士康在河南的发展”。

“富士康现在正与政府共同努力,扑灭疫情,尽快恢复生产。”

苹果在同一时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COVID-19限制暂时扰乱了郑州的生产,预计iPhone 14 Pro和iPhone Pro Max的出货量将低于此前的预期。

苹果新款iPhone 14于9月上市销售。

富士康,前身为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是苹果最大的iPhone制造商,占全球iPhone出货量的70%。该公司在郑州的工厂拥有约20万名员工,大部分手机都是在郑州工厂生产的,不过该公司在印度和中国南方也有其他规模较小的生产基地。

此前,富士康对第四季度做出了 “谨慎乐观 ”的指引,但鉴于郑州事件,它将 “下调”其前景。

然而,该公司报告称,10月份的销售额同比飙升了40.97%,创下同期的历史新高,但与上个月相比下降了5.56%。

“受益于10月份新产品的推出,对主要产品的稳定需求以及服务器市场的强劲需求,所有四个主要产品领域的收入均有所增长,”它表示,四个主要产品领域指的是计算产品,智能消费电子产品以及云和网络产品。

该公司补充说,与去年同期相比,计算产品,智能消费电子产品以及云和网络产品上个月均显示出两位数的增长。

第四季度传统上是中国台湾科技公司的传统旺季,因为他们竞相在西方市场为年终假期供应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