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正准备在本周大规模裁员

国际商业新闻[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华尔街日报》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Meta Platforms公司计划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这将影响数千名员工,计划最早于周三公布。

Meta拒绝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发表评论。

Facebook母公司Meta在10月份预测,明年的假日季将表现疲弱,成本将大幅增加,这使Meta的股票市值蒸发了约670亿美元,今年已损失逾5000亿美元。

令人失望的前景正值 Meta 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TikTok 的竞争、苹果的隐私变化、对元宇宙大规模支出的担忧以及监管威胁始终存在之际。

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预计元宇宙投资需要大约十年的时间才能取得成果。与此同时,他不得不冻结招聘,关闭项目并重组团队以削减成本。

“到2023年,我们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少数高优先级增长领域。因此,这意味着一些团队将有意义地增长,但大多数其他团队将在未来一年保持不变或缩小。总的来说,我们预计2023年底的公司规模将与现在大致相同,甚至略小于现在的规模。”扎克伯格在10月底的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说。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在6月将雇用工程师的计划削减了至少30%,扎克伯格警告员工为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此前Meta 的股东 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 在给马克·扎克伯格的一封公开信中曾表示,该公司需要通过裁员和削减资本支出来进行精简,并补充说Meta在加大支出和转向元宇宙方面已经失去了投资者的信心。

最近几个月,随着利率上升、通货膨胀率上升和欧洲能源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包括微软公司、推特公司和Snap公司在内的几家科技公司已经裁员和缩减招聘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