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美国应该放宽“外国实体”的规定

国际商业新闻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 福特汽车公司周四表示,美国财政部应限制”受关注的外国实体”的定义,以确保更多电动汽车有资格获得至多7,500美元的消费者税收抵免。

8月,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 4300 亿美元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RA) 立法,以重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如果任何电动汽车电池组件是由“关注的外国实体”制造或组装的,或者如果电池含有由外国关注实体提取、加工或回收的关键矿物质,国会将在未来几年禁止抵免。

这些规则旨在让美国脱离中国电池供应链。

“虽然福特赞赏并支持该法律的总体目标,即加强美国以及我们的贸易伙伴和盟友的电池生产和关键矿物开采和加工的本地化,但对该条款的过度解释可能会破坏同一目标,使清洁汽车信贷在很大程度上不可用,”该汽车制造商在提交给财政部并发送给媒体的评论中表示。

福特表示,希望拜登政府确保关键矿物开采、加工或回收方面的合资企业“不会导致车辆被自动排除在外”。该公司还表示,任何美国组织的公司,无论其所有者如何,都不应触发外国实体规则。

福特还表示,汽车制造商需要“最低限度标准”作为外国实体报告要求的一部分,“这样关键矿物的意外痕迹就不会使消费者失去获得税收抵免的资格。

福特在7月表示,计划从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进口用于北美电动皮卡和SUV的低成本锂离子电池。

IRA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24年将50%的关键矿物用于来自北美或美国盟友的电池,到2026年底将上升到80%。外国实体限制适用于从 2024 年开始的汽车电池组件和从 2025 年开始的电池矿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