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今年三季度GDP同比增长5.72% 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该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72%,延续了自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的经济复苏强势势头。

印尼国家统计局局长尤沃诺通报称,这是继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01%、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44%后,该国经济继续强势增长。尤沃诺称这是“在全球形势越来越不确定的情况下,印尼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印尼仍能保持经济增长趋势。

尤沃诺介绍说,除卫生服务业外,印尼几乎所有主要经济领域在第三季度都实现了正增长,从而推动了该国经济增长。其中,工业、矿冶业、农业、贸易和建筑业等几大产业继续复苏,对印尼经济贡献率达66.45%。

三季度该国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同比增长25.81%的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同比增长17.83%的住宿和餐饮业。尤沃诺称这些行业的增长得益于社会流动性增加和外国游客人数迅猛增长。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今年9月份入境该国的外国游客超5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0倍。

印尼是今年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本月15日至16日,G20领导人峰会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共同复苏、强劲复苏”。

来源:RCEP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