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三季度黄金需求增长超过两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三季度越南的黄金需求总量估计为12吨,同比增长264%。

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随着大多数剩余限制的解除,从COVID-19大流行中持续复苏,使经济活动得以全面恢复,从而提振了需求。

报告发现,在越南,珠宝消费量同比增长了两倍多,达到4吨。

尽管如此,越南的复苏尤其强劲,GDP增长健康,收入因减薪逆转而增加,企业恢复充分就业,所有这些都提振了需求。

在金币和金条方面,越南的投资需求同比有了特别明显的增长。由于当地投资者再次寻求黄金的庇护,黄金需求量增加两倍多,至8吨。

报告写道:“由于对通货膨胀、当地货币兑美元的贬值以及中期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的担忧,整个东南亚市场的投资需求强劲。”

与此同时,Phú Quý珠宝店销售经理Trần Xuân Dũng告诉越南新闻,第三季度黄金珠宝的需求高于第二季度。

虽然现在是婚礼季节,但这几天的消费并不高。

“此外,对避险存储的需求并不大,”Dũng说。

根据该报告,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不包括场外交易)同比增长28%,达到1,181吨,这得益于消费者和央行购买强劲,这有助于年初至今的需求恢复到疫情前的标准。

尽管全球经济背景恶化,但金饰消费量仍达到强劲的523吨,同比增长10%。

各国央行继续积累黄金,黄金购买量估计达到创纪录的近400吨。技术需求同比下降8%,反映出全球经济下滑导致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下降。

第三季度的投资需求(不包括场外交易)同比减少47%,为124吨,反映了一些投资者群体的情绪疲软。

报告称:“金条和金币投资增长36%,不足以抵消227吨ETF的流出。投资需求因不同的优先事项而产生分歧。散户投资者在全球通胀飙升之际购买黄金作为保值手段,而ETF投资者则在全球利率上升之际减持黄金。”

报告称:“由于第三季度的负面情绪,下调了宏观经济风险和空头回补可能会吸引投资者回笼。非常疲软的第三季度数据让我们相信,对黄金的大量负面情绪已从投资中消失。进一步意外加息和美元避险强势的影响可能正在消退。此外,他们已经将负面金价情绪推至历史极限,为逆转趋势铺平了道路,因为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平仓。”

供应方面,第三季度总供应量同比增长1%,原因是回收量减少抵消了矿山产量的增长。

随着中国产量的恢复和其他地区技术困难的减少,矿山产量增加到近950吨,增长2%。回收的黄金供应量下降了6%,主要是由于中国的封锁措施以及其他市场的抛售迹象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