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末 国家开发银行在东盟国家发放贷款506亿美元

记者今天从国家开发银行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末,国家开发银行在东盟国家发放贷款506亿美元,支持项目353个。其中,在中国—东盟银联体框架下与成员行合作发放贷款65亿美元。

在国家开发银行参与支持下,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互利合作的一系列项目落地开花。日前,柬埔寨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项目通车,标志着柬埔寨正式进入高速公路时代。该公路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提供银团贷款支持,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由中国企业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全长187公里,横跨柬埔寨5个省市,使金边到西哈努克港的车程从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在泰国,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组建国际银团融资支持的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项目于今年7月完成机械安装,进入进油调试阶段。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缩短泰国国内成品油运输交货周期,节约物流成本、减少卡车运输尾气排放,提高输油量并保持油品供给稳定性。该项目是国家开发银行支持的首个在泰能源基础设施项目。

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聚焦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强化科技创新,继续在机制建设、业务合作、交流培训等领域与10+1银联体成员行加强合作,与更多国际组织、金融机构通过银团贷款、联合融资等方式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来源:RCEP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