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局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2022年11月22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今天与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共同促进以环境、社会和管治(ESG)和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行业发展。厂商会将推出 “ESG+计划”,生产力局将担任该计划的策略伙伴,协助制定奖励计划,表彰为ESG作出努力,及在ESG方面有良好实践的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 。另外,生产力局也会协助为参与计划的机构提供一系列支持,以提升业界对ESG的认识及实施ESG策略的能力。

生产力局与厂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共同促进以环境、社会和管治(ESG)和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行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在生产力局主席陈祖恒议员(后左)、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博士(后右)的见证下,由生产力局总裁毕坚文先生(前左)及厂商会行政总裁周瑞先生(前右)于生产力局签署。

合作备忘录在生产力局主席陈祖恒议员、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博士、生产力局首席创新总监张梓昌博士、厂商会副会长陈国民博士与吴国安先生、常务会董刘健华博士与王象志先生、副行政总裁罗蕙英女士及生产力局绿色生活与创新部总经理都永海先生的见证下,由生产力局总裁毕坚文先生及厂商会行政总裁周瑞先生于生产力局签署。

生产力局主席陈祖恒议员表示:“在现时快速转型的低碳经济下,如果一间公司想要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和负责任的商业环境中生存和发展,他们不仅需要取得财务业绩,还需要证明他们的非财务表现。同时,世界各地对ESG的日益关注也让其在投资决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供应链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这对于生产制造企业尤其重要。可见ESG及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企业营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产力局一直为本地业界提供全方位ESG与低碳顾问服务,深切体会到中小企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次合作可谓 ‘强强连手’,以厂商会对本地工商业的内外情况的认识和经验,配合生产力局于创科及顾问领域的经验和支持,双方携手努力提高本地企业实践ESG的相关知识及能力,并让他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去应对ESG的挑战与机遇。”

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很高兴与生产力局合作,共同为香港可持续发展努力,他表示:“在可持续发展的浪潮下,各地政府对ESG的法规及监管标准日趋严谨,作为环球供应链内重要一员的制造业企业也必须尽快采取行动,以响应持份者的期望。为了提升香港工商界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厂商会推出’ESG+计划’,鼓励业界坐言起行,透过签署约章、订立行动承诺,以及获得嘉许为目标,逐步提升他们的ESG表现。”

生产力局会为参与厂商会 “ESG+计划” 的企业提供专业的评估及顾问服务,藉此帮助企业更清晰了解自身的ESG表现,从而辨识与行业最佳实践的差距,持续改善自身的表现,务求提升其竞争力。另外,也会在企业的能力提升及产业升级方面提供协助。以我们多年来专业的知识,透过培训、工作坊、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参与的企业对ESG有更进一步的认识,继而于营运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