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预计2023年的贸易增长为-2%至0%

周三(11月23日),新加坡今年第三次上调了对2022年全年贸易增长的预测,尽管它预计2023年的贸易增长为负或持平。

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SG)的数据显示,目前预计2022年商品贸易总额将增长19.5-20%,高于此前预测的15-16%。该机构将此归因于石油和电子产品贸易推动的好于预期的表现。

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的增长预测从之前的5-6%收窄至“6%左右”。

EnterpriseSG表示,在2022年达到高基数之后,2023年商品贸易总额和NODX的增长预测为-2%至0%,这是一个“谨慎乐观”的预测。预计电子产品贸易和出口表现将有所缓解,预计未来一年油价也将走低,从而拖累贸易总额。

第三季度,商品贸易总额同比增长了25.7%,延续了上一季度28.1%的增长。

石油贸易同比增长65.8%,但略低于第二季度69.5%的增长。非石油贸易增长18%,低于第二季度的19.9%。

NODX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2%,低于第二季度的8.9%。电子产品出口结束了九个季度的增长,下降了1.8%。磁盘介质产品、PC部件和电容器出口的收缩对电子NODX的下降贡献最大。

非电子产品出口连续第七个季度增长,第三季度增长10%,延续了第二季度8.6%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