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建议促进创新以利用CPTPP

一位马来西亚专家建议,越南应加快创新,以利用《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优势,促进与马来西亚的贸易。

市场教育中心(CME)首席执行官Carmelo Ferlito博士在接受越南社驻吉隆坡记者采访时表示,越南和马来西亚已经加入了包括CPTPP在内的许多多边合作框架,但两国在许多领域也是竞争对手。

他指出,在贸易额数据的基础上,马来西亚和越南的许多战略出口是相似的。

他说,在努力加快新冠肺炎后经济复苏和应对地缘政治影响的过程中,越南应注重促进创新和创造,这将有助于越南整体经济和产品和服务提高竞争力,并渗透到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更多市场。

Ferlito说,除了利用其丰富而廉价的劳动力,越南需要专注于提高知识和技术率,以提高越南商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这位专家表示,越南和马来西亚应该扩大在食品行业的合作,越南可以在这方面帮助邻国确保食品安全。

他补充说,凭借其在大米生产方面的优势,越南是马来西亚市场这一基本食品的主要供应国之一,而这一优势可以为越南促进其他农产品和食品的出口开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