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泰国经济展望较为积极

尽管全球逆风,明年泰国经济展望仍较为积极。

渣打银行(泰国)负责泰国和越南经济的经济专家蒂姆·里拉哈潘(Tim Leelahaphan)表示,2023年泰国可提供各机会,尽管全球存在各消极因素,但该银行仍对明年泰国经济展望充满乐观。

2023年泰国两个主要增长动力为旅游服务和大选后刺激经济,两者被期望将促进国内消费。蒂姆认定,泰国下届政府将继续出台各种进一步刺激消费的措施。

世界银行驻泰国高级经济学家起亚蒂普·阿里亚普鲁亚(Kiatipong Ariyapruchya)表示,世行相信世界经济正放缓但未陷入衰退。他建议泰国政府使用具有目标的措施来援助弱势人群,特别是低收入人群渡过经济难关。另外,该国应加大对长期增长,如人力资源和公共基础设施等的投资力度。

泰国商业、工业和银行业联合常务委员会(JSCCIB)预测,2023年泰国经济将继续复苏,基于旅游领域,该国GDP增长可达3-3.5%。2023年,泰国私营部门迎接的外国游客将从今年1000万人次的预测增加至2000万人次左右。

来源:RCEP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