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印尼经济强劲,2023年将面临衰退

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表示,印度尼西亚2022年的强劲经济增长可能有助于其更好地应对2023年潜在的全球经济衰退。

“人口流动性的增加是推动印尼经济活动的主要决定因素,”这位部长周四在一场名为“经济和政治巩固势头”的活动开幕式上表示。

这位部长乐观地认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将在2022年达到5.2%的同比增长率,在2023年达到5.3%的同比增长率。

“考虑到各种全球和国内风险,我们对印尼2022年5.2%和2023年5.3%的预计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他说。

在全球不确定性和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Hartarto解释说,印度尼西亚经济保持稳健,2022 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 5.72%。

“这也受到国内需求持续改善的支持,这反映在消费增加和高出口部门上,”他补充说。

此外,部长表示,对外部门指标相对受到控制,这反映在贸易顺差和经常账户余额,高外汇储备和安全水平的债务比率上。

Hartarto强调说:“几个领先指标、实际消费和投资仍然处于乐观水平。”

此外,在处理COVID-19大流行方面,部长表示,所有地区都协调良好,2022年最后六个月没有突出病例。

他指出:“全国COVID-19新病例正在呈下降趋势,目前每天约为2000例。”

据部长称,这一成就是由卫生设施、卫生工作者、优质和充足的药物以及相当高的疫苗接种成就的可得性和准备情况推动的。

此外,它还得到了增加第二次加强疫苗接种计划的支持,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并减轻新的XBB,BQ和其他亚变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