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气候监测报告:过去八年史上最暖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欧洲、中东、中国、中亚和北非出现极端气温。欧洲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第二个最热年份。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 (C3S)周二(1月10日)在其年度报告中指出,过去八年是有记录以来最暖和的年份。

这份报告显示,2022 年 12 月是欧洲有记录以来第七个最热的月份,去年整个欧洲也创下了第二个最热的年份。

气候学家通常使用参考期来创建代表该时期典型气候的”气候平均值”。 这份新报告使用 1991-2020 年作为主要参考期。

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负责人佩赫(Vincent-Henri Peuch)说:”大气浓度仍在继续上升,而且没有放缓的迹象。”

全球范围内的极端气温
“2022 年又是欧洲乃至全球气候极端事件年。”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伯吉斯(Samantha Burgess)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些事件突出表明,我们已经在经历全球变暖带来的毁灭性后果。”她说。

2022 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第五个最热的年份,其余最热年份依次是 2016 年、2020 年、2019 年和 2017 年。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表示,过去八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八年。

英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在2022 年创造了的新平均气温记录,而中东、中国、中亚和北非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温。

位于南极洲的世界上最偏远的研究站之一沃斯托克站(Vostok station)去年录得其65年历史上最暖和的温度,为零下17.7摄氏度(0.14华氏度)。

在另一端,格陵兰岛 9 月的气温比平均水平高 8 摄氏度,导致大面积冰层流失和全球海平面上升。

燃烧化石燃料发电或用于运输是全球变暖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欧盟表示按照巴黎协议,正致力于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不超过工业化前水平1.5°C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