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将时隔14年更换社长

丰田汽车公司26日发布人事调整消息:4月1日起,出身于创业者家族的社长丰田章男(66岁)出任拥有代表权的董事长,执行董事佐藤恒治(53岁)接任社长一职。将时隔约14年更换社长。面向实现去碳化社会,该公司力争扩大纯电动汽车(EV)等的销售。丰田章男致力的强化产品力等领域有了成果,做出了交班给后任的条件已成熟的判断。

董事长内山田竹志(76岁)将卸任。丰田章男在本公司媒体上发布消息说,决定更新换代的契机是内山田有意卸任,“为进一步实施变革,我觉得为新社长提供支持更好”。

佐藤表示,自己的理想是推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他是工程师出身,领导了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业务,也负责氢燃料发动机汽车的开发。

汽车行业迎来了应对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的变革期,能否渡过难关,佐藤的能力将受到考验。丰田汽车虽然擅长混合动力车(HV),但在作为下一代汽车而兴起的EV销售上,则被海外车商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