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将在联合国人工智能会议上成为焦点

联合国周三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联合国首次举办人工智能益处峰会,届时八台人形机器人将成为焦点。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表示,2017年首次举行的人工智能惠及人类全球峰会将在经历了为期三年的新冠疫情中断后,将于7月6日和7日重返日内瓦。

该活动旨在展示人工智能和其他新技术如何帮助实现联合国所谓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人道主义行动。

国际电联新任Doreen Bogdan-Marti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塑造人工智能的速度比它塑造我们的速度快,这符合我们的集体利益。”

她补充说:“本次峰会作为联合国关于人工智能的主要平台,将把代表不同利益的主要声音带到会议桌前,以确保人工智能能够成为我们在拯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竞赛中取得进展的强大催化剂。”

联合国会员国在2015年通过了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他们的目标包括在2030年前实现粮食安全,消除贫困,以及提供清洁和可负担的能源。

国际电联表示,在7月的活动中,8个人形社交机器人和20多个专业机器人将首次聚集在同一个屋檐下。人形机器人Beonmi、Nadine、Sophia、Geminoid、4NE-1、Ai-Da Robot、Grace和Desdemona将展示从灭火和提供援助到提供医疗保健和可持续农业的能力。

在这次活动中,政府官员、行业高管、学者和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将讨论人工智能所需的政策、法规和标准,以帮助推动可持续发展。

还将有一个“创新工厂”,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可以提出他们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