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ChatGPT竞争对手Bard打击微软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并没有让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抢走所有的风头。该公司周一宣布,在未来几周的公开亮相之前,它将向一组值得信赖的用户开放自己的ChatGPT竞争对手Bard。就在两周前,微软宣布对ChatGPT开发商OpenAI进行为期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谷歌的Bard是一项由Alphabet的对话应用语言模型(LaMDA)提供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该软件旨在为用户提供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对其询问的答复,这些答复听起来好像是由另一个人编写的。

谷歌在一份新闻声明中提供的一个例子是问:”我可以告诉我9岁的孩子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哪些新发现?” 然后该程序提供了诸如 “该望远镜捕捉到了超过130亿年历史的星系图像 “的回答。

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说,该公司最初发布的是一个 “轻量级的LaMDA模型版本”,它需要的计算能力更少,并允许用户提供更多反馈。

“我们将把外部反馈与我们自己的内部测试结合起来,以确保Bard的反应在质量、安全和现实世界信息的基础上达到一个高标准。我们对这一阶段的测试感到兴奋,因为它能帮助我们继续学习和提高Bard的质量和速度,”Pichai说。

虽然ChatGPT的竞争对手很有趣,但更有趣的是谷歌最终将如何把这项技术纳入谷歌搜索。关于微软如何利用其对OpenAI的投资,将ChatGPT的功能引入其必应搜索引擎,以加强对谷歌在全球搜索引擎市场上93%的市场份额的猜测已经甚嚣尘上。

其目的是使必应的反应更加自然,而不是简单地提供链接或没有太多背景的快速回答。据报道,谷歌似乎感觉到了这种威胁,将其称为 “红色代码”,该公司正在努力推出自己的自然语言搜索功能。

Pichai指出,有人问谷歌,学吉他和弹钢琴哪个更容易。通常情况下,搜索引擎无法提供对这种主观问题的洞察,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增强,谷歌搜索很快就能做到这一点。

“很快,你就会在搜索中看到人工智能支持的功能,它可以将复杂的信息和多个视角提炼成易于消化的格式,这样你就可以快速了解大局,并从网络上学到更多东西:无论是寻找额外的视角,比如弹钢琴和吉他爱好者的博客,还是更深入地研究相关主题,比如作为初学者的入门步骤。这些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将很快开始在谷歌搜索上推出。”

来源:智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