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将推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中国科技公司百度宣布即将推出一个新的人工智能项目,根据其微信官方社交账户周二发布的公告,该项目英文名称为ERNIE Bot,中文名称为 “文心一言”。消息一经放出,百度股价在港交所飙升15.33%。

据悉,该人工智能四层架构具有强大的跨语言语义理解和文本生成能力。新华社援引该公司的话称,经过内部测试后,该聊天机器人服务将于今年3月推出。一旦推出,ERNIE Bot将成为美国OpenAI公司开发的ChatGPT的同类竞品。

ChatGPT在11月底推出后广泛流行,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获得了第一批百万用户。它对人类对话的模仿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它可能取代专业作家,甚至成为谷歌核心搜索业务的威胁。该机器人为OpenAI所有,埃隆•马斯克为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周一,美国谷歌公司表示,它正在开发一项基于LaMDA的实验性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名称为Bard。谷歌已经开始测试该产品,打算在未来几周内向用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