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营销运营常见误解

营销运营是一个热门话题,特别是对于希望进一步扩展营销资金的企业而言。然而,关于营销运营团队做什么以及他们如何做,误解比比皆是。因此,我们正在解决围绕营销运营的5个常见误解,以纠正记录。

首先,营销运营团队到底是做什么的?他们致力于提高营销部门的效率和敏捷性,使营销工作与总体业务战略和其他部门(如销售和IT)保持一致。营销运营管理战略规划,预算,MRM营销,流程开发,专业发展和营销技术/数据,以衡量和改善营销绩效并确定最佳实践。

误区1:营销运营的主要目标是证明营销工作的合理性。

事实:营销运营团队是客观的。他们没有配额,因此他们可以客观地查看广告系列结果,以衡量效果。他们的主要目标不是证明营销工作的投资回报率,而是通过改进流程,分析等来提高投资回报率。

误区2:营销运营是需求挖掘的一部分,营销运营经理来自传统的营销角色。

事实:营销运营团队完全独立于其他营销部门,营销人员不一定是填补营销运营角色的人;他们来自财务、IT、销售运营和其他以流程为导向的分析职位。

误区3:营销运营完全是关于技术和数据的自动化流程,分析结果和处理数字。

事实:收集数据是不够的,良好的营销运营意味着解释它,了解业务目标以及营销组织如何适应更大的组织,并在组织内推动变革。营销运营团队首先需要考虑客户体验;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确定如何定制营销方法,以改善体验并提高参与度。

误区4:创收是销售运营的领域。

事实:优秀的营销运营团队通过考虑以下问题来考虑营销组织的流程和策略:它如何促进创收?在营销运营高管峰会上,他们分享了“营销现在是领先的战略部门,销售正在紧随其后。营销运营和销售运营团队在创收方面需要紧密结合,而不是参与交接或独立运营。

误区5:您的公司需要一个成熟的营销运营部门,以便拥有有效的营销运营。

事实:您现在就可以利用现有资源改善公司的营销运营。本文提供了有关识别当前营销团队中适合承担某些营销运营/营销技术专家职责的人员的提示。本文介绍了您当前的营销领导者可以改进营销运营流程的6种方法,而无需雇用营销运营角色(或根本不花任何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