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中的细分基础是什么?

细分基础是营销人员用来将受众人群划分为群体或部分的特征,这些群体可以成为特定营销工作的目标。

这些基础有助于营销人员更好地了解消费者之间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这有助于制定细分战略和分析。

了解营销中的细分基础是创建细分战略的第一步,这将为您的企业和客户创造有益的结果。

市场营销中的细分基础

细分基础是一种对人员进行分类或分组的特定方式,它已被证明能使营销工作获得更大的反响。它是有效的全球营销战略中一个极其有用但经常被忽视的方面。许多公司经常忽视细分市场。

了解细分基础有助于您的公司开展与客户建立联系并产生结果的活动。您可以更好地创建优于竞争对手的营销策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你需要对不同类型的市场细分都有一个扎实的了解,以及搞清楚到底哪种细分才对改善你的营销结果是有用的。

不同类型的市场细分

有三种主要类型的细分基础。每一种都能很好地适用于不同的企业和行业,所以在决定选择最适合你的需求之前,必须考虑你的选择。市场细分的三种主要类型是人口、心理和行为。

  1. 人口细分是根据人们的年龄、收入、教育水平和职业来划分。使用人口学细分的公司包括保险公司、医疗保健公司和银行。
  2. 心理细分是根据人们的价值观、态度和兴趣来划分的。使用心理细分的公司包括汽车制造商、服装零售商和政治活动人士。
  3. 行为细分是根据人们的购买习惯和品牌忠诚度来划分的。使用行为细分的公司包括超市、酒店和快餐店。

除了这三种流行的市场细分类型外,某些企业还应该考虑其他基础,包括地理位置和公司分类。 地理细分是根据人们的居住地来划分的,而公司细分则是根据人们的工作来划分的。

了解细分基础

为了取得成功,营销人员必须了解他们的受众目标。 小企业主可以通过与客户进行非正式交谈来了解他们的客户,而财富 500 强公司的分析师可能需要深入研究来了解更多关于他们的信息。 了解客户可以改善整个组织的决策,而不仅仅是在营销方面。

心理学细分

这种细分策略侧重于个人的心理和情感需求以及动机。这听起来可能很复杂,但有一些工具可以帮助你了解客户情况。市场研究、焦点小组和调查等技术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你的目标受众。

人口细分

如果您关注人口统计数据,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划分客户,如按年龄、收入、职业、性别或种族来划分。每个类别都是一个细分市场。营销人员以这些群体为目标,用他们自己专有的信息和战术来吸引他们。人口细分通过让产品对客户更有意义来提高产品价值,可以使产品对目标群体更加个性化。

地域细分

如果你是一家国际公司,或者计划有朝一日进行扩张,那么了解与特定地理区域相关的不同客户习惯和偏好是你职责的关键部分。西欧的顾客对一个广告的反应可能与亚洲的顾客不同。没有两个地理区域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两个相邻的地理区域。生活在同一个国家边界两侧的人都可能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和习惯。这就是为什么了解你的客户来自哪里很重要。

企业细分

企业细分是描述企业的数据,包括企业的位置、法律结构、私有还是公有、拥有多少员工等等。除非公司内部发生重大变化(如合并、收购或破产),否则公司细分通常是稳定的。

行为细分

最广泛使用的细分类型之一是行为细分。在行为细分中,营销人员专注于消费者的行为和特征,即他们如何花费时间、爱好、个性、类型等。

遵循行为细分策略的市场营销人员使用现有数据创建特定市场中展示共性的群体档案。然后,营销人员针对这些群体,提供符合他们兴趣和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细分市场营销的好处

简单来说,细分就是根据若干因素将受众群体分成若干组。

  • 允许您根据特定受众群体的需求、面临的问题或喜欢做的事情,对特定的受众群体应用不同的策略。
  • 促进与您的目标人群更好地互动,让您与您的受众群体更加紧密的联系,并帮助您创造更多的价值。
  • 迫使您审视您的产品或服务是如何融入您客户的生活,然后通过吸引他们的需求来影响他们的行为,而不是感觉你在强加于他们。
  • 创造品牌宣传和忠诚度,例如,口碑支持——这对营销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 通过赋予您的产品更多的用途和个性,使您能够吸引更多的受众。
  • 减少整体接触的人,但又要确保每个人都与您的品牌有互动,这有助于降低成本。

在营销中使用细分基础有哪些挑战?

  • 一个标准并不总是适用于所有人,这同样适用于市场营销。营销中的细分基础只有在您找到您的受众群体和利基时才有效。
  • 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其独特的需求和愿望,因此即使您找到了完美的基础,它也有可能需要你对信息传递、副本和广告进行调整,以确保您的方案适合您的客户。
  • 细分策略和分析没有固定的公式,但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始终是一个好的开始。
  • 允许获得反馈的机会,并使您的市场能够与您分享他们的观点和经验。
  • 没有两个细分市场是完全相同的,但是通过关注您的客户,您可以建立清晰的细分基础,以帮助营销团队超越他们的目标。

进行细分分析

当您确定并概述了您的市场后,您将如何处理这些信息? 第一步是细分分析,它使用市场研究来确定哪些市场可以产生最高的投资回报 (ROI)。

通过细分分析,营销人员可以确定如何根据相似性和差异性对受众成员进行分组。 这阐明了他们的偏好和挑战。

例如,一家公司可能会确定一个核心客户群为居住在大都市的18至24岁的女性。他们可能将另一个群体确定为25至35岁、居住在繁华城市附近的男性,还有一个群体是35至45岁、年收入至少5万美元的夫妇。

在确定这些群体后,该公司会评估其相似性和差异性。年轻的女性或许更有可能对以生活方式为重点的营销策略作出反应,而夫妇可能会对以产品为重点的广告作出更好的反应。通过研究你的市场之间的共同点,营销人员可以制定全面的营销策略,以吸引特定的人并迎合个人需求。

如何创建细分策略

为您的品牌制定细分策略是现代数据驱动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 您的细分策略将根据您所在的行业而有所不同。在您发展品牌声音和语气并选择社交媒体帖子、广告和电子邮件活动等策略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要创建适合您的细分策略,请考虑以下事项:

  • 谁是我的受众群体(年龄范围/性别/社会经济地位)?
  • 他们想要什么(品牌价值、产品优势)?
  • 我如何联系他们(社交媒体平台使用情况、阅读的新闻媒体类型)?
  • 我如何告诉他们我的产品(内容类型/价值主张/号召性用语)?

这四点考虑构成了个好的细分基础。

得到答案后,制定策略并在所有数字营销渠道(从电子邮件活动到社交媒体帖子)中实施。

通过识别具有共同特征的人群并制定不同的策略来接触他们,您将能够提高所有平台的参与度。

您可以使用多个细分基础吗?

在营销中使用细分基础的方法有很多。多细分市场的存在是为了满足那些跨越许多细分市场基础的企业。

您如何知道下一次营销活动要使用哪些基地? 没有正确答案,但我们的建议是:测试和迭代!

不同的细分基础可以很好地配合不同的活动,所以测试可以帮助我们确定将线索转化为客户的最有效方法。在进行测试时,要跟踪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