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式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4月份全电动汽车销量为44.4万辆,占中国汽车市场的25%。

另外还售出了16.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使该月插电式汽车(或当地所说的新能源汽车)的总市场份额达到了34%。

4月份的数据同比增长了109%,这意味着如果保持这种增长,到2023年底,中国的年化市场份额可能达到40%以上。在最近的播客采访中,技术研究员Tony Seba预测,到今年年底,这一比例可能高达50%。

据CarNewsChina.com报道,比亚迪本月以88,371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领先,占据了电动汽车市场24%的份额。

紧随其后的是Aion,售出41,012辆电动车,然后是特斯拉,售出39,956辆。这使这些公司各占电动车市场的11%左右。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仅售出11013辆电动汽车,仅占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3%。

尽管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仍然领先于比亚迪的BEV总销量,但比亚迪在其本地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因为比亚迪的绝大部分销量是在中国。

2022年,比亚迪销售了1860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其中只有5.6万辆用于出口,这意味着2022年比亚迪所有销量的97%都在中国市场。

然而,随着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达到规模生产,而中国整体汽车市场放缓,这种情况可能即将改变。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增加出口

尽管仍然很低,但比亚迪2022年5.6万辆的出口量比2021年增长了4倍。

安联在最近一份题为《中国对欧洲汽车行业的挑战》的报告中表示,中国消费者向电动汽车的快速转变,使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占领大部分新市场,而欧洲传统汽车制造商则受到损害。

这使得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近年来大幅扩大规模,现在为欧盟打开了出口机会。

安联表示:“尽管增长迅速,但欧洲对替代能源汽车的采用在世界上仅排在第二位——而且远远排在第二位。”

2022年,超过540万辆纯电动汽车在中国注册,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二,较2021年增长83%。”

安联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将重点转向欧洲,因为在《通货膨胀抑制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出台后,美国现在是一个更难进入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