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与安卓的季度市场占有率对比

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14%。iOS表现好于整体市场,同比下降12%,而Android(安卓)同比下降16%。在14系列产品发布的推动下,苹果第四季度的季节性表现也有所好转。

然而,总体而言,Android在美国等成熟市场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份额都在不断被苹果蚕食。

中国是安卓市场的最大贡献者,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的情况一直很严峻。

与高端市场相比,Android拥有更大立足点的中低端市场也更容易受到宏观经济逆风的影响。这些因素影响到了2022年的安卓市场份额。

然而,由于华为的衰落,iOS在中国获得了一定的份额,特别是在高端市场。

Harmony OS一直在增长,在2022年第四季度在全球市场占有2%的份额,在中国占有8%的份额。由于其忠实的用户群,华为继续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推进。然而,这与华为在禁令之前的主导地位相去甚远。

印度虽然是苹果的一个小市场,但它的重要性正在上升。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高端市场,iOS的市场份额一直在稳步增长。苹果在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品牌形象,以及融资、以旧换新和emi选项的兴起,都有助于让人们买得起苹果设备。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高端化”趋势也帮助iOS获得了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