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在全球电视市场上保持了第一的地位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Omdia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在2023年第一季度保持了全球最大电视制造商的地位,按价值计算占据了32.1%的市场份额。

三星的持续主导地位归功于Neo QLED、OLED和Lifestyle电视等高端和超大型机型。具体来说,它占据了80英寸或更大的超大型电视领域的近一半市场。

该数据还显示,三星在快速增长的75英寸及以上超大型电视市场站稳了脚跟,以价值为基础的市场份额为38.8%。在高端电视市场,三星电子在北美和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2.6%和60.7%,令人印象深刻。与此同时,在80英寸及以上的超大尺寸平板电脑领域,该公司凭借新推出的98英寸平板电脑,以43.9%的市场份额保持了领先地位。

在25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同比增加了约10个百分点,达到59.1%。

全球QLED电视市场增长强劲,销量同比增长了13%,达到373万台,占整个电视市场的8.0%。三星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最大份额,销售了215万台QLED,占QLED总市场的57.5%。三星电子的QLED电视自2017年首次亮相以来,截至今年第一季度(1 ~ 3月)的总销量约为3800万台。

相比之下,全球电视市场在2023年第一季度整体萎缩,主要是由于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低迷。市场价值缩水12.5%,至224.9亿美元,销量下降5.2%,至4652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