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主导着全球云市场

作为云基础设施市场的早期领导者,这家在线零售商的盈利云平台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仍处于领先地位。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估计,亚马逊在全球云基础设施市场的市场份额在2023年第一季度达到了32%,继续保持轻微的下降趋势,其市场份额从2022年第三季度的34%,下滑到了2022年第四季度的33%。与此同时,微软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获得了两个百分点,现在的市场份额为23%,逐渐蚕食了亚马逊的领先地位。

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了100多亿美元,使今年前三个月的总支出达到了637亿美元。回顾过去的12个月,云市场现在有2370亿美元的机会,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竞争如此激烈。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中,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占云基础设施收入的三分之二,其中最大的八家供应商控制着近80%的市场。

人们对云增长率下降感到担忧,但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第一季度全球市场价值增长了100多亿美元。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显然,相对疲软的经济已导致一些企业更密切地审查云服务支出,但尽管面临这些挑战,市场仍在继续增长。”Dinsdale警告说:“大数定律基本上决定了增长率一定会下降,但在采用云计算的根本好处的推动下,从绝对值来看,市场将继续以健康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