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荣耀)在推动泰国市场份额的增长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荣耀(Honor)的目标是通过大量的营销投资和相关活动,在三年内成为泰国市场的前三名。

“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减弱,预计当地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加剧,”当地IT产品分销商Synnex(泰国)的首席执行官Sutida Mongkolsuthree表示。该公司是荣耀手机的独家分销商。

“我们认为今年我们可以将荣耀的整体市场份额提高到3-4%,并在三年内进入前三大品牌,”Sutida女士说。

荣耀在过去10个月里重新进入了泰国市场,并指定Synnex为其唯一分销商和服务提供商。荣耀在1-2万泰铢的中高价位智能手机领域获得了5-7%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

相关

荣耀本周在泰国推出了旗舰智能手机荣耀Magic5 Pro 5G。

Sutida女士表示,智能手机的整体销售占Synnex总收入的40%。

她援引IT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泰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萎缩了17%,月销量为100万部,低于去年的120万部。

她说:“我们看到智能手机市场的消费者支出谨慎,尤其是在经济挑战时期的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

在入门级,消费者更喜欢价格低于5000泰铢的手机,而不是之前的7000泰铢左右。

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每隔几个月就会降价。

Sutida补充称,高端市场的移动设备尚未受到影响。在中高端价格区间,消费者每1.5年更换一次智能手机,而入门级用户使用手机的时间超过两年。

Sutida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形势将在今年下半年好转,尤其是在第四季度,因为这是旗舰智能手机和IT行业的销售旺季。”

她补充说,Synnex还得到了荣耀在营销、荣耀品牌店扩张、促销特价产品等方面的支持,以吸引客户使用该品牌。

荣耀此前被定位为华为旗下的子品牌和战斗品牌,但在2020年脱离了华为。荣耀的新母公司由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共同创立。

Sutida表示,去年荣耀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而在全球排名第六。在马来西亚,荣耀拥有7%的市场份额。

在泰国,荣耀通过推出Magic5 Pro 5G智能手机,专注于提升品牌形象。该机型在泰国的特惠价格为2.99万泰铢,低于其他国家的3.4万泰铢。该公司已经为这款车型的营销预算拨出了3000万泰铢。

Synnex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将荣誉体验店的数量从6家增加到15家。